一粒红尘

佛系更文,瓶邪唯一

【瓶邪】面试面到前男友


2. 

我跟闷油瓶的的分手并不是那么的愉快,当我提出分手时,闷油瓶只是撩起眼皮看了我一眼又继续低头勾画他的图纸,明显是觉得我又在闹腾什么新花样。

“小哥,我是认真的”

估计是看我难得严肃,这才放下手上的笔。抬头用那对漆黑如墨的眼睛看向我:“认真的?”

我点了下头:“嗯”

沉思片刻后:“为什么?”

看着这张脸,我张了张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闷油瓶还是一眨不眨的盯着我,脸色已经有些微愠,良久才听到他冷冷的声音传来:“吴邪,是你先来招惹我,这算什么?”

我一时怔住,不知该作何回答

霍玲的话还在我脑海里回荡

“吴邪,起灵都快毕业了,你就别再缠着他了。你们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你了解他的家庭吗?你能给他什么?你想过你们跟家里公开的后果吗?你索取这么多也够知足了,别再毁了他的前程”一声声的控诉把我打回原型,小哥那么优秀应该有更好的人生我怎么能拖他下地狱过着被人指点谩骂的生活。我的人生里有这一段回忆已经是我挣了。

那个午后,闷油瓶看着我,我看着地,谁也没再开口。到最后我也没有给过他一个解释。

自那之后,我们便再也没有见过,我努力用学业游戏占据我的生活。胖子每每看着我频频摇头,这段时间还拉着我要给我介绍妹子。

而闷油瓶听说他去了北京,霍玲也回了北京。

生活在不知不觉中过去,而我再也打听不到他的消息。不知道他与霍玲有没有修成正果。

躺在床上回放往事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匆匆忙忙赶到公司都快10点了,接待我的是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小姑娘叫秀秀。这期新入职员工有6个人,秀秀带着我们七弯八拐的去会议室培训。我正打着瞌睡,看到旁边的眼镜男在非常认真的做着笔记,只好也强打精神提笔涂涂画画。等到培训完都到下班时间,秀秀便领着我们去楼下公司餐厅。

我端着餐盘环视一圈也没有看到闷油瓶,估计他中午都不来餐厅吃饭吧,毕竟他是不太喜欢热闹的人。

跟我一桌的那眼镜男叫王盟是财务部的会计,我坐在秀秀对面旁敲侧击的跟她打听闷油瓶。得知他居然是公司副总,是前两个月从北京总公司调过来的,其他的她就一概不知了。我问她是不面试都要副总亲自面试,她惊讶道他们公司员工都很难见上副总一面,更不可能负责面试的。这倒令我有些意外。

下午秀秀便直接领着我去部门报到,我的上司居然是黑瞎子!我的学长,闷油瓶室友!卧槽,什么缘分!

记得我在学校时为了离男神近一步报了学校闻风丧胆的一个社团,就是黑瞎子的散打协会,第一天去男神没见着被黑瞎子摔的浑身淤青。总算知道为什么有张起灵这社团还冷冷清清,有个黑瞎子在谁他妈受得了,活该大学单身了四年。

第二天去,男神还是没见着,被黑瞎子弹到鼻青脸肿。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张起灵更是连毛都没出现过,我被黑瞎子虐的我妈都快不认识了。

虽然不知道现在闷油瓶跟黑瞎子为什么在一块共事,但好歹他身边还有个朋友。

黑瞎子一脸贱贱的握着我的手:“哎呀,小吴啊,真是缘分,学校我是你师傅工作后是领导。放心,以后黑爷罩着你”

我心说,您大爷别找我麻烦就谢天谢地了。

坐在电脑前了公司群,看着闷油瓶的邮箱号寻思着要不要问问他有没有空请他吃个饭。

这边黑瞎子的头像闪了两下,我点开一看:小吴,进来一下。

我敲了敲瞎子的办公室门,这丫头也没抬丢给我一份文件:这是哑巴要的,我现在忙得很,辛苦你帮我拿去给他。

“啊???”

“28楼副总办公室,不谢”

卧槽,这下都不用纠结请不请闷油瓶吃饭了。




评论(5)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