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红尘

佛系更文,瓶邪唯一

【瓶邪】面试面到前男友 11

11.

我感受到紧贴我下巴的额头格外烫,许是这闷油瓶发烧了。我轻轻推了推他:“你先放开我,你好像发烧了”,闷油瓶这下才放开我的手,力气一下子卸了下来脑袋紧挨着我颈窝。我从口袋摸出钥匙开了门,他也跟着尾随我进来,一开灯我才看清他脸色有些苍白,上身只穿了件毛衣,头发还有些凌乱活脱脱像个被遗弃的孩子。

我赶紧把家里空调开起来,让他坐在沙发上就去柜子翻出温度计给他测了一下,一看39.8度可别把人烧坏了。病成这样还喝酒真是不把身体当回事,想着我不禁瞪了他一眼,他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我,我问他在外面待多久了,他表情有些迟疑,良久才道天黑前就在了。我说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他就好像没听到的似的不吭声。

好在家里都会备点各种药,我把退烧药递给他让他吃完去洗个热水澡,他倒是一一照做了。等我把饭煲好好半天还没见他出来就去浴室敲门,敲了两下也没见他回应,我有些担心他会不会晕倒在里面就急忙推了门进去。

映入我眼前的好一幅美男淋浴图,美男此刻站在莲蓬头下,一手撑在墙上低着头闭上眼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声响后转过头来向我这个突然的入侵者投来目光。热水顺着他的头发流到高挺的鼻尖,再顺着锁骨流向胸前、腹肌最后隐没在胯部以下部位,身上连平日看不到的纹身在热水澡下也浮现出来了。记得我第一次看到纹身时觉得无比新奇,闷油瓶这样一个像对什么都无欲无求的人居然会整一个只麒麟在身上,后来问他说这是一张植物的汁液纹出来的,他们家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纹身,只在身体达到一定的热度时就会出现。

许久没看过这样的闷油瓶我只觉全身血液往脸上涌,心跳也加快了起来,对视半晌后有些尴尬的笑了两声:“小哥,我刚刚敲门看你没应,担心你就进来看看,绝对不是故意。”

他嗯了一声:“我听到了”

卧槽,听到了不会回我一声吗?嘴巴长的不就是用来说话的吗。

“那、那我先出去了,你慢慢洗啊”

我赶紧逃离这个让我有点窒息的小空间,拍了拍发烫的脸颊。看完闷油瓶的身材再一瞟我的肚子,别说腹肌最近加班加多了小腹都长了一层赘肉,我是不是明天该问问秀秀怎么瘦肚子?

我把我妈让我带回来的菜汤倒出一大碗放锅里热了一下,等我布置的差不多了。闷油瓶这时只系了一条浴巾走出来,看着上半身张牙舞爪的麒麟纹身,暗叹两年不见这闷油瓶子可越来越骚气了。我含蓄的跟他说不穿衣服感冒会加重,他摆出一张无辜脸说我没给他拿衣服,我只好又去房间拿了套他上次在我家穿的衣服给他,反正我俩身高差不多。

我招呼他坐下吃饭,他倒安安静静的等着我给他盛饭,吃完后又给他量了量体温,烧退了一点。他坐在旁边突然开口说:“我跟霍玲没什么”。我哦了一声把温度计收好,跟他说我要回房间整理一下,还没走两步他一把拉住我的手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的看着我:“吴邪,两年了,不要再逃避,我们和好吧。”

我有意不去想他跟霍玲之间的关系,但就算他们没有什么,从张海客跟小张哥的态度来看他的家族他的父母必定是认定了霍玲,甚至是有意促成这门亲事,名门望族联姻是再平常不过的事。而我们的未来在哪里?我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这些就异常疲惫。

“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挺好的”

他闷声问我道:“你不相信我?霍玲的事我会处理好”

我摇了摇头:“小哥,我们回不去了。你明白吗?”

他用力的一把握住我的手坚定的看着我:“那就重新开始”

晚上我躺在沙发上思考闷油瓶的话,不知道他是不是烧糊涂才跟我说这话,最后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不知不觉的睡过去了。

第二天闷油瓶烧还没有完全退下去又开始咳嗽起来,我有点自责,好歹这人也是为了我才冻感冒的。我让他休息一天他死活不肯,好像他一天不去上班公司就会倒了似的。无奈也只好给他装了点药还顺便熬了一保温瓶雪梨糖浆,路上我叮嘱他记得隔一个小时喝一杯,他眼含笑意的看着我。我说怎么有点熟悉的感觉,顿觉我现在的形象好像闷油瓶他妈,我妈就喜欢这样念叨叮嘱我。

 

 

 

 

 


评论(6)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