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红尘

佛系更文,瓶邪唯一

【瓶邪】醉酒生情(3)

3.

一来二往,两人熟络起来,当然,吴邪是把张起灵当兄弟,而张起灵同学还是保持着优良传统把吴邪当对象来处。

吴邪暗搓搓的想着要当中国好老师,拯救者中国好花朵。便天天喊张起灵来他宿舍吃饭,承包起张起灵的晚饭来。没两个月就成了张同学掌勺,吴邪瘫在沙发指挥着张同学。小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

张起灵把饭碗摆好,喊吴邪去洗手吃饭。吴邪扒了一大口米饭把腮帮子撑得鼓鼓的说道:“小哥,我等等刚好要出去我送你去上班”平常张起灵都会固定去餐厅兼职

“不用,我辞了”

“啊?那挺好的,年轻人还是应该多有点自己的时间去享受校园生活”

张起灵没答话,沉默的吃着饭。

吃完洗碗这种苦差事当然是吴邪的,毕竟饭是张起灵煮的,他实在没好意思让人家还把洗碗的工作给承包了。

吴邪擦了擦手穿上大衣走到玄关处换鞋,对着坐在沙发看书的张起灵道:“小哥,等会你回去锁一下门我今晚不回来了。”

看书的那位一反常态的问道:“你晚上不回来?”

“我妈这两天让我回去有事”说到他老妈吴邪头疼的想到,不知道最近这老太太怎么关心起他的终身大事来了,这两天还下了死命令,再不回去都得来学校抓人了。

吴邪回到家就被他妈拉着看照片,最近这老太太学会用微信后每天跟她那些老友闲聊着家长里短。这不,老太太看着其他好几个老友天天朋友圈晒着儿媳女婿的照片,一想到自己儿子还打着光棍这才开始关心起自己二十六老大不小的儿子来了。

“小邪,这个是你爸爸那同学老海的侄女,你看看这姑娘多端庄大气,长的也漂亮。还是在市医院担任外科医生,你看看年纪轻轻多优秀一孩子...........”

吴邪看着这张精致小脸上隐隐透露着俏皮,这确实是他喜欢的类型,受小时候射雕英雄传的影响,我的理想标准一直是黄蓉这样的女孩子。

“小邪,明天我可让你爸邀老海出来喝茶,早上不准睡懒觉。”说着又开始念叨儿子不经常回来住。

吴邪被老妈念叨两个多小时才放回房间,到头就睡。忽略了手机那条短信。

张起灵发完短信还怔怔的盯着手机看,过了半个小时屏幕还没有亮起来,放下后看着天花板,吴邪到家了没?

胖子捧着ipad抠着脚,瞄了眼当事人后戳了戳在玩手机的黑瞎子用口型问:“大神最近咋啦?”,后者头也没抬:“恋爱了呗”

胖子瞪大了那双不算大的眼睛说出了声:“我操,铁树开花了”

解语花也收起了手机,全宿舍看向那个盯着天花板的人,张起灵没听到似的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一早吴邪就被老太太拖起来,催促着去洗漱。等到茶餐厅已经八点了。他老爸已经跟老海在喝着茶聊着天,而老海的侄女秦海婷一脸乖巧的为长辈斟茶。他走过去打招呼。

整个早茶下来,少了传统式相亲的尴尬,更像朋友间相处融洽,那姑娘也甚得二老欢心。茶点后,两边长老就让吴邪送秦海婷去上班。

秦海婷这种性格很可爱,即使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吴邪可能从上学到毕业一直被阿宁这种彪悍的女孩子所支配的恐惧,身边的女孩子少之又少,导致他二十多年认识的女孩子特别少,至今连大姑娘手都没牵过。

吴邪对秦海婷印象挺好的,打算过两天约她出来吃饭。这样想着便一路驱车往学校去。

晚上做饭吴邪帮着张起灵打着下手,手机不合适宜的响个不停。吴邪此时手上正揉着面团,空不出手来:“小哥,你帮我拿一下手机。”

刚开始叫张同学也觉得怪怪的,叫起灵更是叫不出口,就折中的叫小哥。

张起灵看着屏幕闪烁着老太太三个字便按了接听拿到吴邪面前,老太太开的是视频一映入她眼前的一张年轻帅气的脸随后便切换到他儿子的脸上:“小邪,今天咋样啦?对跟小秦相处的怎么样?”说话间有些焦急,憋了怎么久也难为她了。

吴邪有点尴尬的看着举着手机的张起灵,后者眼神淡淡好像压根没听他们的谈话,才答道:“额,挺好的”

“哎,怎么就叫挺好的?小秦这孩子看着就孝顺、乖巧,我跟你爸都挺喜欢的,这么好一姑娘,你没事多约约小秦出来听到没有?”

吴邪觉得在张起灵面前谈这种事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洗了洗手便拿起手机往阳台走:“哎呀,妈,都说了我还年轻.........”

张起灵终于明白吴邪回家干嘛去了,一时便觉心里隐隐不舒服,脸色也冷了几分。

那边老太太刚刚问起视频出现的男孩子,吴邪只说是他朋友,便叮嘱了几句他要把握机会才舍得挂视频。一进门就听到张起灵沉声问道:“你去相亲?”

这一问不知道为什么让吴邪生出一种背叛的错觉来,不太自然的说:“我妈硬逼着我去的”

张起灵没再开口继续擀着面,吃过晚饭后,就说要回宿舍,往常都是要在他沙发上看两个小时书才回去的。吴邪盯着张起灵的背影,不明白这闷油瓶子是在生气?为什么生气?

这边张起灵低气压的回到宿舍,把热气腾腾的气氛一下子下降了好几度。

胖子看着躺在床上的黑面神,小声问黑瞎子是不是失恋了?前阵子看着心情挺不错的啊。

黑瞎子不怕死的直接问出口:“哟,哑巴快说说究竟哪个姑娘让你这神魂颠倒的?还敢把你甩了,瞎子敬她是个人物。快说说让我们开心开心..........”

评论(1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