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红尘

佛系更文,瓶邪唯一

【瓶邪】醉酒生情

1.

刺耳的闹钟声在清晨一阵一阵的响起,吴邪睡眼朦胧的伸出手去摸闹钟还没触到就被另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指调停了。昨晚的宿醉还没让吴邪缓过来,眯着眼甩了甩头,挣扎着想坐起来,一动腰部以下酸痛的要命。不对,宿醉头痛就算了腰酸屁股疼是怎么回事?

猛然察觉到一道视线,吴邪转头一看床上一个赤裸裸的年轻男子正襟危坐睁着一双明眸大眼盯着他。

吴邪有点怀疑自己出现幻觉,揉了揉再睁眼,确实看的更清晰了。一瞬间瞪大双眼,张起灵?!

等等,吴邪低头看着被子下的自己也照样一丝不挂,脑袋晕乎乎的有点懵。

此时张起灵的黑眸紧紧盯着吴邪开口道:“你要对我负责”

吴邪:“.................”

眼前的情况无不控诉着吴邪对眼前的美男子干出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可是昨晚的事吴邪的记忆还停留在有人拖着他上了一辆出租车,悲催的是剩下的全断片了。

吴邪扶着额仔细回忆着昨晚的经过,昨晚学校老师办校庆会,除了老师后勤工作人员外也来了几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张起灵就是其一,毕竟是得意门生老师也想招揽优秀学生以后能留校继续为学校做贡献。

但是他跟张起灵从来没什么交集,对他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大一新生大会这个少年作为代表一脸淡然得站在讲台上发言,帅气的的外型在那时还造起了小小轰动。再然后,也就是偶尔注意到张起灵来图书馆看书借书。

但是为什么是张起灵送我回来的?这是令吴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吴邪头疼的看向张起灵,眼光触及到他的身体又尴尬的移开视线道:“同学,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额.......断片了,昨晚怎么回事?”

后者摇了摇头:“没有误会”,又开口道:“你昨晚一直拉着我不撒手,我看你醉得不省人事就把你送回来了”

吴邪回忆了下他记得他最后拉着哥俩好的是老痒啊,什么时候换成张起灵了?

又问道:“然后呢?”

张起灵脸上终于有了点表情,一脸为难的开口道:“送你回来后,你就开始脱我的衣服”

吴邪一脸惊讶还有些难堪,我他妈已经醉到男女不分了?还对着学生做出这种禽兽不如的事。

张起灵又说道:“还一直摸我...........”说着还指了指他胯下。

这下吴邪再淡定不了,看着他腰部以下的大家伙脸唰的一下瞬间充血成鲜红色,满脑子只剩下卧槽卧槽,我他妈居然饥渴到连男的都想上了?!

张起灵看着瞪圆了眼睛的吴邪义正言辞的说:“我知道你,你叫吴邪,学校图书馆管理员”言外之意就是我记住你,你别想提了裤子不认人。

吴邪已经顾不上腰疼,扶着腰爬起来瞪着张起灵:“卧槽,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说,你是不是肖想了我很久,借此机会乘人之危?”

被瞪着的对象一脸看智障的表情:“你的工作证在图书馆挂着,我只是刚好经常看到你工作时打游戏”

吴邪有点尴尬居然被学生撞见自己上班打游戏,暗暗想到还好没去投诉我!不然三叔那老家伙免不了又一顿收拾。

吴三省是学校的副校长,吴邪Z大毕业后便通过他三叔的关系继续留在学校当图书馆的管理员,吴邪还有另一个身份网络作家,图书馆的工作较轻松不仅能继续待在学校还能一边码文。更何况他对z大有独特的情感。

吴邪揉着腰突然觉得不对,听着张起灵的控诉,原以为是他把张起灵给睡了,现在才反应过来他还是被压的那个。想着心中那点愧疚消失的无影无踪,看着一副你不对我负责绝不下床的张起灵,一把捡起零乱的衣服扔给他:“同学,你也成年了吧?!这种事你也不吃亏,昨晚的事就当没发生过,赶紧穿上衣服去上课”

这边张起灵还是一动不动沉声道:“你不想负责?”

吴邪哑然,敢情你把我给上了,我还得对你负责?还有没有天理了!

“同学,我喝醉了对你、咳那啥,但是你没醉吧,你为什么不把我推开,再不行你也可以把我打晕。”

张起灵听后沉思半刻才悠悠道:“在我老家我们发生的这种行为是要结婚的。”

吴邪:“?.........这位哥,我笔直”

张起灵也没再开口,拾起衣服一件件的穿。

吴邪一脸送瘟神的样子打开门做了个请的姿势,张起灵转头看着吴邪:“你既然不想对我负责,我会对你负责的”说完跨出门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吴邪在风中零乱,敢情我的话一个字儿都没起到作用?

虽然平日跟张起灵没什么交集,吴邪还是为了躲着张起灵这几天都没待在学校宿舍跑回家里去住,也不敢随意在学校晃悠,就怕一不小心撞上张起灵。此时,吴邪正坐在学校餐厅扒饭,听到隔壁那桌在谈论张起灵。

2.

小方桌坐着两男一女,听到坐他们对面的美女清脆的嗓音问道:“你们知道最近起灵哥哥在忙什么吗?我最近都找不到他,打电话也关机”

戴着墨镜的怪异男笑嘻嘻的说道:“哑巴除了上课不就是去打工嘛?还能忙啥,今天好像说去给一高中生上家教课来着,他那手机就是个摆设半个月不充电也不足为奇”

对面那美女还是一脸闷闷不乐:“我昨天到起灵哥哥工作的餐厅也没找到他”

坐他对面那胖子满嘴带着京味的口音笑着安慰她:“云彩,小哥那性格你也知道,他也就是最近忙着考试还得顾着兼职,改天偷偷带你来我们宿舍找他”

三个人聊了一会儿,就端着餐具走了。吴邪从他们谈话里得知好像张起灵生活比较艰苦还需要兼职,想着等等回去看查一下张起灵的档案。

回到图书馆后去问老痒要张起灵的档案,老痒结结巴巴的问我为什么查一个学生的档案,我就找了个需要调查学生的家庭状况的理由搪塞他。这小子的速度很快,几分钟我的微信就收到传来的资料。

张起灵,来自广西巴乃少数民族,母亲白玛,父亲一栏是空白的。从这些资料知道,张起灵从小跟着母亲生活,生活一直比较艰难,由于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Z大。可想而知在那个小村子里几乎没有什么收入,更何况还是在没有父亲支撑的家庭,能走出大山上大学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在那种偏远山区,能上到高中已经是村里很高的知识分子了。

吴邪按了按眉心,不由对张起灵生出几分同情来。刚想到曹操曹操就来了,张起灵脸上淡淡的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把书放在吴邪桌面做着登记,吴邪回想这几天洪水猛兽的躲着他着实有点鄙视自己,凑过去轻声问道:“你今天有课吗?”

张起灵摇了摇头,想了想说:“我最近有些忙,我有个学生要参加比赛。”

“................”这是跟他解释没有来找他的原因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外话:看文只要2、3分钟可以看完一章,但我们码一章文需要2、3个小时,特别希望大家能留一点意见。


评论(25)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